和平之歌



你以前揍過我,

那是幾年前的事,為了什麼呢,

我也搞不清楚。

現在那個痕跡還隱約存在著也不一定,

但是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





******





不自覺輕撫著臉頰,吾郎忍不住微笑。

當時拿到這首歌詞,就想起了以前的事,因為不肯坐上雲霄飛車而被打的往事。

那時候揍他的人有兩個,

一個現在已是可以一起逛街,一起互傳mail的好友,

另一個,卻仍是像當年一樣,兩個人之間好像有條線總是接不上,怎樣也合不來。

簡單說,就是再怎麼努力,也很難變成好友的那種人。



只是,

天生不對盤就不能變成朋友嗎?

喜歡,

也不行嗎?









這一天是吾郎細道節目的某sp。

如同往常,打扮優雅的吾郎帶著模糊的照片,緩步來到社區中。

找到地址,按了電鈴,撥撥頭髮,照照鏡子,吾郎滿心期待,等著迎接美麗少婦的盈盈笑臉。

誰知門一開,突如其來的一拳就往吾郎的臉上揍去。

「為什麼打我?」摀著臉,倒在地上的吾郎,是一臉莫名奇妙。

吾郎抬頭,突然一怔。

門口出現的,是帶著惡意笑容的熟悉臉孔。

「中居?」吾郎的腳底泛起一陣涼意,心中頓時湧起不好的預感。「你怎麼會在這裡?」

「不好意思,製作單位想要給你一個驚喜,所以找我來當特別來賓。」中居淡淡地說。

「可是你又還沒結婚,也不是少婦!」

「因為是特別節目嘛!」

「是沒錯…」吾郎有點猶豫。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有煩惱啊!我可以來商談解憂吧?」

吾郎無奈地點了點頭。

「那就好,我去換衣服。」

中居彷彿早就知道吾郎會答應似的,立刻跑去布簾後面換衣服。



要和中居兩個人去旅行嗎?

這樣的節目進行不會有問題吧?

吾郎不安地看著旁邊的工作人員,得到的是點頭的肯定答覆。



「啊,對了!」中居突然又從布簾後探出頭來。「我房間裡面有一個月還沒洗的衣服,你幫我洗一洗,客廳的垃圾也幫我收一收,還有我的窗簾好像破了,記得幫我縫一下喔!」

「等…等等,」吾郎臉上冒出了黑線,「這可不是幫主婦整理家務的單元耶!」

「我知道啊!」中居理所當然的笑笑說。「不過,反正你喜歡被欺負嘛!」

「什麼?」吾郎一愣。

「你上次不是才公開承認過,你是M?我沒記錯吧?」中居瞪視著吾郎。

「不不不…」吾郎有些慌亂地想起來了,他確實曾在S×S上說過,不過,那是只有和木村在一起的時候才是…

「你說什麼?」

「沒…沒什麼。」吾郎趕緊住了口。「我是想問,待會兒我們要去哪裡?」

「去遊樂園坐雲霄飛車啊!」

「啥?」吾郎大驚,正想說話。

中居已經唰地一聲拉上布簾。「我要換衣服了,別偷看!」





明知道他害怕坐雲霄飛車,中居還故意這麼說,吾郎無奈地皺眉。

其實吾郎自己也知道,他和中居總是有點難溝通,興趣不合、品味不合、想法也是南轅北轍,兩個人的對話,總是有種怪異的不協調感。

中居說的,他不懂,他說的,中居也不懂。

然而畢竟是相處這麼多年的member,就算彼此說得話不多,感情也只會增不會減。

每當看到中居在雜誌上說,吾郎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冷酷,但事實上是非常溫柔的人的時候,吾郎心裡就會有一絲絲的開心,覺得中居還是了解他的。但是當中居又在廣播上說,不知道吾郎最近在做什麼,真的很少和他講話的時候,吾郎又覺得有些寂寞。





前幾天,在休息室遇到阿剛,阿剛居然提起吾郎送中居面霜的事。

「中居抱怨說,面霜那種東西他不會用的啦!還有吾郎推薦他吃什麼豆苗,他才不會吃他不知道的東西呢!」阿剛很不會看臉色的說。

「中居這樣說?」吾郎有些失望。

「是啊!我上次去中居家喝酒的時候,他提到的。」阿剛嘆氣看著吾郎。「Goro chan,其實我覺得你送中居那些東西根本就沒用,你和中居的生活方式完全不一樣嘛,你喜歡的東西中居不會喜歡啦!」

阿剛的意思是說,他和中居基本上就不合,所以別白費心機了嗎?

「可是阿剛和中居就很合啊…」吾郎有點不甘心地說。

吾郎說不出心中的異樣感覺是怎麼回事,那應該叫做…嫉妒嗎?





「但是,Goro chan和木村卻很好…」阿剛的語氣很是羨慕。

聽到阿剛這個意外的答案,吾郎一怔。

阿剛說這話的眼神,就和剛才的吾郎一模一樣。

「我雖然很喜歡木村,但是我和他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會覺得有點怕怕的,所以我很羨慕Goro chan可以和木村這麼好。」阿剛有點無奈。「我想,人與人之間是不是合得來,大概是天生就註定好的吧!」





日久是可以生情的,十幾年的member,當然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的,就算是不說話,就算是吵架,也已經相處出感情,吵出感情來了。

只是仍然有天生相契合,或是天生就合不來的事吧!







所以說,天生不對盤,後天再怎麼努力,也很難達到同樣的契合度嗎?







吾郎想起曾和中居對談過,中居對朋友的定義是很嚴格的,總是說最喜歡和老家的朋友在一起,和他們在一起是最輕鬆自在,最快樂的,而工作上認識的人,無論關係多好,感覺總不及他們親密。

這樣說來,本來就和中居不親密的他,在中居的定義底下,連朋友的邊都擠不上呢!





單純只是喜歡,是不行的吧?









「喂!你在想什麼?可以睜開眼睛了。」中居拿掉摀住吾郎眼睛的布條。

「啊~~~」吾郎突然驚聲尖叫起來。

「叫什麼叫!我只不過讓你坐在東京鐵塔頂的窗邊,又沒真的叫你去坐雲霄飛車!」中居又好氣又好笑地瞪視吾郎。

「可是,還是很恐怖啊!」吾郎無辜地說。「我們現在可以離開這裡嗎?」

「不准!才剛來怎麼可以走,而且現在是煩惱商談時間,你要負責幫我開導解憂。」中居霸道地命令。

吾郎無奈。「那中居你有什麼煩惱?」

「嗯,我想要談戀愛,最好是不倫的那種。」中居開玩笑似地說。

這是節目的標準台詞吧?吾郎按耐住心中的不安,撥了一下頭髮。

「那你想要什麼樣的對象?」

中居深情地看著吾郎,緩緩地說。「就像吾郎這樣的。」

雖然知道中居可能只是隨便說說,吾郎的心臟還是咚地一跳,腦中突然閃過多年前的一次心理測驗,當時在member中最喜歡的人就選上了中居,雖然只是個心理測驗,雖然當時中居是冷淡以對。

但是,吾郎知道,其實這件事到現在一直都沒改變過。



「那…我當你的對象吧?」吾郎深吸口氣說。

也許被吾郎太過認真的眼神嚇到,中居停了半晌不說話。

「你別用那種對女生說話的口氣對我說啦!」中居抱怨。

「不,我只對中居這麼說喔!」

中居停下了動作。



雖然平常對女孩子很容易說出口,不過面對中居,吾郎還是有點緊張。





「不可能,我們不合。」中居下了結論。

「哪裡不合?」吾郎不甘心地追問。

「例如像是我手指受傷的時候,你連慰問一聲都沒有!」中居瞪著吾郎。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家干涉太多啊!」吾郎忙說。

「而且你送的洗面霜我連一次沒用過!」

吾郎嘆了口氣。「那中居會變得又老又醜喔,不過,你不用就算了!」

「還有,吾郎推薦的食譜和豆苗,我不會做,也絕對不會吃的!」中居任性地說。

「沒關係,中居不吃蔬菜而死掉的話,我會幫你哭一下的!」



「什麼嘛!」中居抿著唇。「你別忘了,我還揍過你呢!」。

「小時候我不懂事嘛!反正那麼久的事了,我也已經不記得了。」

「我說的才不是小時候的事!」

吾郎愣了一下。

「今天早上我才揍過你的啊!你忘了?」中居揚起了眉毛。

是啊!早上一開門就被打了,只是爲什麼被打呢?吾郎這時才思索起來。

「打是情,罵是愛…」吾郎沉吟了一聲,微微笑著。「所以,其實中居是喜歡我吧?」

這是什麼結論?中居差點昏倒。

「不,那是因為上次木村說你是M的時候,我就忍不住很想打人。」中居冷冷的說。



吾郎卻不禁浮起一抹微笑。

「中居…是在嫉妒吧?」



「胡說!」中居立即否認。

嫉妒誰?木村嗎?怎麼可能?

認真地看向吾郎,中居更加確認,自己和這人肯定合不來。

萬一要和吾郎兩個人在一起,中居總覺得自己會瘋掉。





不,絕對不要!

中居搖了搖頭。

「我說清楚好了,吾郎,我們絕對不適合。」中居深吸了口氣。「因為我不喝紅酒、不養貓、不住裡面有蕾絲邊的房子,而且我想喝酒不會找你,想去玩不會找你,想說心事的時候更不會找你!所以我們兩個完全不合,絕對不可能在一起,這樣你懂了嗎?」

中居一口氣說完,抬頭地瞬間卻看到吾郎閃過一絲受傷的眼神。

中居頓時後悔了。



吾郎只是默然。

爲什麼中居以為他看起來冷靜,心裡就不會受到傷害呢?

就算中居講得都是真的,也不要說出來嘛!

吾郎沒辦法反駁,因為中居說得是實話。

不是誰的錯,只是天生的特質就是不同,沒有辦法勉強。





「走吧!我要下去了。」中居故意忽視吾郎,自顧自地往前走去。

「等一下…」吾郎慢了半拍的聲音,輕輕地在中居背後響起。

中居停住腳步。

「中居說過,和我在一起很舒服!也有開心的時候吧?」

中居一怔,靜靜轉過頭來,迎上的是吾郎很溫暖,像微風輕拂過般地笑容。

中居有些訝異,吾郎的笑容,真的很溫柔。



聽到剛才那些話,吾郎不在乎嗎?









「中居很注意我吧!所以才會連鼻毛、耳朵這些細微的地方都觀察到。交談的時間也許不多,不過也很了解我吧!所以生日的時候,才會送上我喜歡的禮物,雖然嘴上總是唸著&G是什麼東西,可是也會嚷著一個人的solo很厲害。所以,不管怎樣…」吾郎眼神變得認真起來。「中居君,謝謝你!」



不知怎地,中居倏地眼眶紅了起來,竟想起吾郎復歸的時候,也曾經那樣說著謝謝。







「就算不能有什麼交集,就算只能遠遠看著,只能默默守護著…不過,像這樣子的愛也是有的吧?」吾郎溫柔地看著中居。



爲什麼要這樣溫柔地看著我?

爲什麼聽起來像drama的話都可以輕易說出口?

中居原來平靜的心失序地翻轉起來。





中居低下了頭,靜默著,然後一歩歩緩緩朝著吾郎走來。

吾郎不安地望著表情嚴肅的中居,怎麼也無法猜透中居在想什麼。

中居已經來到吾郎面前,直盯著吾郎看,在吾郎不知所措,正想開口時,中居突如其來用力一揮拳,就把吾郎打倒在地。

「啊!好痛!」吾郎捂著熱辣辣的臉頰跌坐在地,嚇傻了。

「果然這麼噁心的話,只有吾郎才說得出來!」中居浮起一抹微笑,甩了甩拳頭說。







天啊!第三次了!

「爲什麼又打我?」吾郎怔怔望著中居。





「愛!是因為愛喔!」

中居一伸手,把吾郎拉了起來,然後轉身就走。

吾郎還愣在當場,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剛剛中居是不是說了愛這個字?



吾郎嘴角忍不住上揚,連忙追上中居。

「原來中居喜歡我?」吾郎再也掩飾不住心情的愉悅。

「我才沒說我喜歡你!」

「原來中居愛上我?」

「一點也沒有,剛剛我所說的話、做的事都只是為了節目喔!所以通通都是假的!」

吾郎突然一個上前,很自然地緊緊握住中居的手

「做什麼?」中居嚇了一跳。

「既然是為了節目,那麼這個節目的最後都要牽手的,你不知道嗎?」吾郎得意地笑笑。

「可是你沒發現工作人員都跑掉了嗎?他們一定認為這根本不能播出嘛!所以別管節目了。」中居皺眉。

「沒關係。」

「什麼沒關係,放開我的手!」中居說著就想把手抽出來,卻被吾郎握得更緊。



「中居,我發現其實我們不是那麼不合耶,因為我找到一個我們適合在一起的理由了。」

「什麼?」中居疑惑。

「中居揍過我吧!」

「是啊!」

「中居常常吐槽我吧!」

「嗯。」

「到現在還是喜歡欺負我?」

「的確。」

「所以,你和我一個是S,一個是M,配合得剛剛好啊!」

「嗄?」中居瞪大眼睛。

「也就是說,我們很合喔!」吾郎笑著撥了撥頭髮。

這是什麼理由?

「永遠當member,永遠喜歡下去吧!因為我也喜歡中居喔!」

吾郎愉快地輕輕哼起和平之歌。

中居一楞,手已經被吾郎拖向前。

「喂!放開我!」









就算沒有交集,就算只能遠遠看著,默默守護著…

不過,像這樣子的愛也是有的吧?



因為,

喜歡是沒有限制的啊!







遠遠地。

「喂,中居,你其實是S吧?」

「…才不是!」

「一定是吧?」

「不是!」

「難道會是M?」

「稻垣吾郎,你給我閉嘴,小心我揍你!」





夕陽漸漸西下,看起來有些不協調的兩個人,就這樣手牽著手,消失在東京鐵塔上。









******





我寧可像這樣被你的手牽引著,

如果你放開了那雙手,

我就會跌倒。

如果你突然不理我,

我似乎就會撐不下去。



所以,

我才能像這樣與你手牽手,

朝著我們所希望的道路,

和你一起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abao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